宴客之新秘也瘋狂 Kate Su

_SEA8420

(點圖可看大圖)

photographer: SEAN Huang (鳳梨)  婚宴Flickr全記錄

stylist: Kate Su

俗話說人不輕狂枉少年,在經過婚紗、婚禮的洗禮之後,我終於受不了新娘總是要化得很甜美這件事了! 於是在跟Kate見面討論時,突然想起了她曾經幫一位新娘做過非常歡樂的造型,就告訴她不然就請她發揮創意吧,我對傳統的好媳婦盤髮旗袍造型沒有任何興趣,所以第二套就交給她了,頭上的花藝金額預算無上限,請她隨意。至於第一套進場我們就正常點,只要給我長頭紗跟長髮就可以,畢竟包頭的造型我也已經做過了,想來點不同感覺。

當天的第一個造型

DSC_0017 _SEA7833

好吧其實是開玩笑的XDDD,當天在彩排時因為頭髮還沒做好(沒辦法我跟伴娘們都是大笑姑婆,整個笑到讓化妝進度delay…),所以化完妝穿了禮服然後就頂著這顆頭去彩排了。

彩排時因為有些親友已經到場(我們的親友都是準時魔人,當天開席時間寫12:30,12:40主持人就來說賓客已經八九成都到了要不要提早開席XDD),所以親友們就有看到我們彩排,彩排完後我回新娘房繼續做造型,然後太閒的親友又跑來新娘房玩,竟然有不同的三組人都問我說「咦?妳怎麼現在就換造型?」害我整個又噴笑崩潰,你們是有事嗎我鯊魚夾夾在正上方耶!!到底我平常諧星性格是有多根深柢固才能讓你們覺得我的一進是這個造型來著…XDDDD

搞笑完了還是要正式的來一下

IMG_7636 IMG_7637 IMG_7663 (Kate拍攝)

 

_SEA8153 _SEA8174 (鳳梨拍攝)

這是當天第一個造型,我覺得在抓層次上弄得很棒,雖然我可愛的設計師沒料到我後來真的婚宴一結束就立馬剪短,所以為了讓我頭髮不毛而用打薄來替代打高層次,但Kate這樣處理看起來頭髮依然又捲又有層次,雖然當下我只感到四周一片亂毛,不過後來看照片發現真的弄得還挺好看的,雖然露出額頭但比例卻沒有變得很奇怪(我自己在家連綁公主頭都會失敗orz)

IMG_7667

然後重點還有捧花!! 我其實捧花部份本來是想要省下來,畢竟進場拿不到幾秒鐘,而且我在巴里島也丟過它了,所以一開始是只想準備伴娘的捧花(伴郎伴娘造型跟捧花我超早就想好了XDD),但後來被母親大人得知我的意圖,不斷逼迫我連自己的捧花都要一起準備,我想說那好吧,就跟伴娘捧花一樣一起在內湖花市自己買來綁一綁,所以原本的捧花就是自己用白玫瑰和滿天星綁一綁而已(前面彩排時手上拿的),沒想到Kate來看到一秒崩潰,馬上用她準備插在我頭上的花和我原本準備的白玫瑰和緞帶迅雷不及掩耳的重綁了一束(我昨晚綁到兩點半是為了誰啊嗚嗚嗚)。但也因此我連二進都拿著捧花進場,因為造型實在太搭了,捧花後來還默默的被長輩拿走帶回家XDDD

接著是重點的第二個造型!!

IMG_7727  IMG_7713 IMG_7717 (Kate拍攝)

_SEA8223 _SEA8396 (鳳梨拍攝)

 

當天我們真的是邊換邊狂笑啊,連負責場控的Shari走來要帶我們去二進時都目瞪口呆的站在旁邊看Kate幫我在腦門上拼命插花,大家應該滿心都是「這新娘有事嗎」的感覺吧XDDD 那根金釵還是Kate自己做的,本來她還準備另一片更大的金鎖片要插到頭上,後來覺得再插太超過了才放棄,她在插金釵的時候我完全有很想說「啊啊Kate妳插的是我的腦啊啊啊」的感覺,真是太爆笑了XDD 原本她說要走格格風,我一度以為她會拿出那一整片黑黑中間有花的頭飾,不過事實證明她不用那種東西(?)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啊XDDD 總之我對這造型真是太滿意了,事後問我朋友他們的感想,他們也是都覺得這頭是怎樣,不過又覺得這樣莫名其妙的很適合我,整個很五味雜陳,非常好!!!XDDD

然後我為了多跟朋友們聊天吃東西,當天其實就只穿兩套,所以這也是我的送客造型,這樣整場辦下來後我真的是完全覺得了卻一樁心事了,各種想試的想瘋的都做了,還可以用我覺得最有爆點的造型跟朋友拍照送客,真是個圓滿的句點啊。

_SEA8385

 

接下來要提一提的是當天的媽媽妝,媽媽妝的妝前照就不放了,以免哪天被發現我被砍殺,重點是,我親愛的媽媽們真的被化的很正!!!!!!!小麥我愛妳!!!!(趁亂告白?)

_SEA8383 _SEA7933 (鳳梨拍攝)

兩位媽媽的妝根本少女!!!化完時我們一干人等都在驚訝大喊說天啊這哪招,媽媽如此青春美麗然後新娘搞怪去這樣…(含淚)

當天Kate帶了她的助理小麥來,小麥整個媽媽神手啊讓我感到錢花的非常超值!!! 因為其實說真的宴客主角我一直覺得是爹娘,新郎新娘只是負責充當人型立牌的,所以一直覺得當天一定要讓她們看起來美豔動人,還好小麥整個完全不負我望啊(落淚),媽媽們這麼漂亮真是太好了~~~

 

再來是我親愛的伴郎伴娘們

_SEA7885 _SEA7800

_SEA8323 _SEA7934

伴娘的衣服是在晉江街方太太那邊買的,我覺得那邊真是超適合買伴娘服,雖然可能是個人偏見,不過講真的比起小禮服,我覺得這種長禮服真是優雅很多啊,而且只要同色系,其實不用同款也很好看。伴娘的妝髮一位是自理,另一位則是由小麥負責,雖然沒有像媽媽那樣超級大變身,不過也算是小變身了,因為她是我大學同學,當其他大學同學來探房時,一度發生看過去然後完全無視她的情形,沒發現眼前的美人兒是認識的人,害我們大家都笑翻了XDDD 另外還有個重點就是捧花啦,為了搭配她們的衣服顏色,我在內湖花市走九遍才終於選好了兩球藍色繡球花,然後就是再買一堆滿天星,抓好整束後用寬的透氣膠帶先綁一綁,外面再綁上藍色緞帶,個人是非常滿意成果就是XDD

伴郎的部份就比較複雜,畢竟兩位伴郎都是我們的摯友,實在不想讓他們像一般伴郎一樣隨便穿個普普通通的西裝了事。一開始本來是想找和伴娘一樣的水藍色西裝,但是怎麼看也找不到我中意的,畢竟西裝這種東西不合身就不行,一般外租的伴郎西裝老實講真是看起來矬矬的,雖然預算不是問題,但訂作一件他們以後不會穿的西裝也沒意思。後來就想說不然穿背心吧,當然也不能穿起來像一般那種娘娘的背心(偏見發言),後來在快要踏破布鞋時終於在永樂市場附近的GEM看到這件背心,顏色還可以接受,價格也相當合理,所以就決定是它了。另外也在那邊幫伴郎訂作了白襯衫,畢竟這也是屬於我覺得一定要合身的東西,買現成的實在不能接受這樣XDD

領結本來是想要用領巾,無奈到處找也找不到有人做水藍色的大領巾,最後還是妥協買了水藍領結。胸花則是選好緞帶然後拿去請花藝店用那緞帶綁的,也指定跟新郎的一樣都要用白玫瑰(沒辦法我Sherlock中毒太深XDDD),說到這個本來我去拿時發現花藝店竟然用紅玫瑰綁,說因為一般會綁和新郎不同顏色以示區分,囧 剎那間我差點翻桌,我想可能我的怒火外露,所以在我跟他們講說新郎跟伴郎不會被混淆後對方有馬上重綁,但因為這點讓我有點不想推薦他們,不過他們其實綁的還蠻漂亮,又有馬上重綁過,而且我另外訂的爸媽的胸花也很好看又大方,價格也算蠻實惠,所以還是推薦一下給大家參考。

_SEA7798

最後就是要總結一下啦,其實Kate一般的清新新娘妝也化的很好的,不信大家可以看她臉書(咦),但是發神經的新娘找她她也絕對可以滿足妳的需求!! 而且搭配媽媽神手小麥整個無敵!!! 除此之外如果她有空的話她也是待全場,外加她真的是超強取角度人,造型完成後她就會用自己的相機拍幾張留念,拍的照片還會燒成光碟寄來,真是一整個超貼心QQ,各位新娘千萬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蛤~~~~

然後是我們的可愛婚攝鳳梨,雖然我這篇沒有寫很多,不過光憑這篇文章第一張照片我就覺得找他真是太好了(淚目),其實他拍下那張時我已經處於送完客整個人都累到放空的狀態,會找到他其實是因為他是我學長的表弟,很久以前我學長就有給我看他的作品,他平常都是在拍模特兒的,但我覺得他拍的照片也很有趣,被親愛的破渡拒絕了才想說不然問他看看有沒有在接婚禮。我們的婚宴其實因為是補請也沒什麼儀式,所以我也不確定到底是能夠拍到啥,不過說真的最後看到照片比我想像還蠻有趣,除了敬酒外還有不少很有動感很開心的照片,讓我覺得很滿意,有喜歡他風格的人也可以問問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