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賓樓外樓宴客

突如其來就跳到了台北補請,因為總覺得還是倒著往回寫好了,趁著記憶還新。

喜帖:幸福時光

要宴客首先是要發喜帖,原本想做明信片,不過因為我們張數不多,在100張內,客製化怎麼算都不合算,我媽又指定喜帖上要有囍字,最後東看西看看到了我很中意的這張明信片喜帖。

19125_600232759987905_1778224630_n 喜帖套組

我一直很喜歡紅黑色的搭配,原本看到喜帖就很喜愛,沒想到他們也有出整組的設計,正好和我婚禮佈置走同樣中國風,和先生討論一下後就和他們索取樣本,他們的規定是第一次可免費索取一份,第二份以上則一份30元,我因為也中意他們的幸福圓貼,所以另外索取了貼紙,準備貼在喜餅盒上試試。確定好後要索取的樣本後他們寄件也相當快,隔天就收到了。原本是想要有摺頁的,但有摺頁的內頁少了方框,總覺得不是很正,而且為了避免大家產生有照片不知道要不要丟掉的困擾,我們也不打算在上面放照片,但這樣就會變成上半頁空白一片的狀態,最後還是選了明信片式。當然這樣紅通通喜洋洋的喜帖是不太可能被長輩打槍的,不過其實我們的爹娘在各方面都給我們很大的自由度,大致上其實不怎麼管我們,喜帖也是說我們自己選就好,只是後來內文部份我還是請雙方長輩都過目確認了才印,不過也還好有這樣,最後內文也真的改了兩次。

後來實際上收到的親友是有人建議說應該放個地圖,這點倒是我們都疏忽了,在考慮時雖然有想過要不要畫地圖,不過又想說現在網路發達,台北國賓應該蠻好找,交通上也有捷運站在旁邊,所以沒有另外再畫地圖,如果要再加上地圖的話應該對摺式的比較好,可以用一面來畫地圖。

另外我們也訂了他們的幸福圓貼和簽名綢,我覺得成品非常讓我喜愛,準備了金色和銀色的筆果然是正確的XDDD。

Camera 360 Camera 360 Camera 360

最下面是我拿來替代姓名牌的謝卡(?),總之是張明信片,背後自己寫一些想給朋友的話,然後和喜餅一起放在座位上。其實本來沒有特別想放,但剛好在書展看到漢聲(漢聲小百科的那個漢聲)的攤位,很喜歡他們推出的剪紙明信片,又剛好是在描繪陜西當地傳統故事中的一對愛侶,所以就買來分送給朋友,幫他們推廣一下XDDDD

喜餅:RT

喜餅當初在決定時決定的奇快無比,第一要超好吃,第二要鐵盒、包裝簡單,RT瞬間就這樣出線了。訂的過程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下訂單付款,比較特別的是雖然網路上有不少人說他們態度不太好,但我倒沒有這種感覺,唯一覺得不太滿意的是他們附贈的小謝卡實在不怎麼好看,所以後來我就婉拒了他們的贈品,改用圓貼替代。事後朋友們對喜餅當然是讚不絕口,我也有同感XDDDDD

宴客地點:台北國賓飯店樓外樓廳

Camera 360 Camera 360 Camera 360  103.02.22台北婚禮 053

其實在場地選擇上我們並沒有看過很多地方,只有幾點需求:

1.桌數少,在20桌以內。我和先生的密友都極少,長輩也希望請些真正是熟識的親朋好友來,所以桌數抓在15~20桌左右。

2.菜色要好吃。我是愛吃出名的,請朋友吃的東西如果不好吃我會羞愧到去挖洞。

3.場地要有落地窗,這點是我個人偏好吧,我很討厭婚禮場地暗摸摸、進場還要打spot light什麼的,總覺得一定要在明亮的地方辦喜事。

除了這三點外其他像場地方正啦或是挑高幾米之類的就都是可有可無的條件了。但在台北市要直接符合這條件的場地說真的也不多,原想說補請找個婚宴會館就好,一開始相中的就是徐州路2號,早就耳聞辦宴客場地先搶先贏,所以我們也是早早就去看場地,當然功課做了十足,也自信沒啥太多其他地方有這條件了,所以看完場地看下價位,想說回家跟爸媽報告一下就要訂了。但拿著資料回來後,婆婆希望我們多看幾間飯店,媽媽則是直接指定了叫我們先看看國賓的場子,因為爸媽上台北時總是喜歡住國賓,那既然雙方家長都這麼說了,我也沒什麼理由不去找找,就再針對飯店看了一下各家場地,發現國賓似乎有符合我需求桌數的場地,就約了時間去看樓外樓。一去看其實就很滿意它兩邊都有落地窗的設計,而他們的菜色本來就是有口碑的,爸媽有住那時我也會跑去吃個早餐,家裡也曾在那邊吃過桌菜,所以也不怎麼擔心。其他的像是場地相當方正沒有阻礙視線的柱子,或是夠高的天花板、蠻典雅的會場等等,其實都是加分條件了,唯一還不確定的是我們訂的時候103年度的包套菜色還沒出來,不過那對我來說不太重要,所以確認了日期就下訂了。

承辦我們案子的是訂席中心的洪子惠小姐(Cindy),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樓外樓都是她承辦,不過她真的是很親切又認真,其實國賓除了場地外,其他佈置和提供的婚顧等等都是交給他們合作廠商哈妮熊,但是對於我在宴客上所提出的一些詢問和請求,洪小姐都非常認真盡力在幫忙,在桌數安排跟菜色上都會提供專業的建議,真的很謝謝她。

另外整體事後我詢問朋友的評價,其實大家普遍對菜色印象都不錯,不管是葷的還是素桌,只是在服務生部份就比較不合格。當天的服務生應該是實習生,基本上對於分菜是經驗相當不足,有分菜極度不均的狀況,像是羊排配的豆莢(?),一整盤很明顯一人應該分到三根左右,服務生卻一人只分一根,然後剩下一堆豆莢擺在中間。或是還在用餐卻收走碗盤,或有碗盤了桌上卻沒有菜的情形等等,這點其實我覺得真的是有砸到國賓的招牌,原本分菜就是他們特有的服務,這樣看來卻比沒分菜還讓人頭痛,如果之後有要在國賓宴客的人可能要多留意這點。除此之外整體算是相當的賓主盡歡,朋友及長輩們也蠻喜愛這個場地。

婚顧&婚禮佈置:哈妮熊

負責承包國賓婚企的合作廠商則是哈妮熊,老實講他們的婚佈不算便宜,我們佈置主桌和背板及相本區就要價5萬(原本包套是含收禮桌,不過因為我不想佈收禮桌,就改成背板加大&修改設計),當天在相本桌那邊的花和布其實也和照片不太相同。

對於婚佈我其實沒有太多的需求或幻想,主要是在看場地時有注意到原本在放收禮桌的位置,背後有個巨大的消防栓

Camera 360

所以我覺得應該要有個什麼來把它擋住。另外就是主桌原本的花只是一盆像盆栽的小花,我覺得這樣不太好看,所以想要另外佈置主桌。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想法,婚佈對客人來說本不是最重要的,只是希望長輩們來看時都能夠滿意,不要有什麼地方覺得不夠大器或不夠細心,在風格上各種甜美公主可愛唯美風都不是我的style,所以看到他們中國風設計還算蠻喜氣就覺得應該可以。

哈妮熊網頁提供的照片如下

120354106 120354160 image

實際上的裝飾和主桌是長這樣

103.02.22台北婚禮 099 103.02.22台北婚禮 100 103.02.22台北婚禮 153

背板部份因為原本的比較小,可是我不喜歡小的,也不想佈置收禮桌,所以他們願意拿掉收禮桌,改幫我更換成較大的背板,另外背板花的部份我覺得原本的花不知道是什麼花,感覺不太喜氣,所以也請他們幫忙換成牡丹花的圖樣,圖樣是我網路上找的。然後李商隱那行詩因為我覺得沒啥意義,字體也很普通,就請他們拿掉了,所以最後背板呈現是長這樣,他們當初有說雖然改這些字可以,不過因為是專案,所以不能大改或想要換成照片等等的這樣。在主桌的部份我請他們更換成一整盆是圓形的花,因為覺得原本看來比較零散,所以他們才改裝飾成這樣,當時看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回來看到圖才發現紅色盤子沒看到,桌上除了花以外的裝飾也不見了,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因為怕桌子太擠才擺成這樣,不過就這樣吧 囧。他們除了原本我們指定講好的相本桌、背板和主桌裝飾外,後來設計師還是有主動幫我們佈置了收禮桌,我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相本桌的桌布被拿去放在收禮桌了,總之當時看到收禮桌確實是佈置的不錯的,這樣兩相比較後我還算可以接受他們的佈置,反正說真的當天其實我也沒空去發現這些東西,是回來後看照片才注意到這些事,所以我想賓客應該更不會注意到這些事吧啊哈哈哈哈XDDDD 只是我爸有抱怨那個花瓶害他看不到對面的親戚,建議大家以後主桌正中央還是不要搞太大的東西在那邊比較好XDDDD

另外哈妮熊部份承接我們業務的是Shari,我還蠻喜歡她的,她辦事很精明俐落,當天如果我們沒有找樂團的話會是由她主持,不過因為我們有請樂團,所以她就專心負責場控,除了事前她和我們商談時也有給了不少專業建議,另外我印象比較深刻是當天在宴客中,我有招手一下要請婚攝過來幫忙拍照,我剛舉起手她就不知道從哪邊冒出來衝過來問我有需要什麼,這讓我覺得她在當下真的是非常認真在不干擾大家歡笑的狀況下,隨時注意我有什麼舉動。雖然事前在討論婚佈時稍微有些緊迫盯人,不過還在我覺得可接受的範圍內,畢竟大家都是要做生意的,會推薦自己的商品是無可厚非。除此之外她真的都把事情處理的很好,我也很感謝她。

另外還有要提的是國賓今年沒有倒香檳塔,改成是倒流沙,老實講雖然不太曉得這是打哪來的,但實際上在倒時還蠻歡樂的,會有點手忙腳亂,或是倒太快太慢之類的狀況等等的XDDD

103.02.22台北婚禮 059

而今年國賓的婚禮小物也從捨棄了贈送奇怪的桌巾夾這件事,改成贈送每人一張即可拍,這個實際上是由哈妮熊來做的。就是現場會有一位專門來攝影的人員,然後將照片跟新人事前提供的婚紗照做合成,現場印出來給賓客帶回去留念。通常大家都會選美美的婚紗給他們去背來做合成,大概是像這樣

1390848248-125000392_n 圖片來源

不過再次的,因為我覺得這樣實在跟我的風格不搭,所以後來的照片長這樣

DSC_0001(001)

請設計師幫我們去背的同時,也請他們幫我們模仿的巴里島愛情神銅像去背放進去XDDD 雖然設計師收到照片時聽Shari說當下他的反應是:他們是認真的嗎? 不過後來設計師也真的很用心的另外再把我們的背板融入邊框裡,總之這個婚禮小物算是意外獲得賓客們的大好評,對長輩們來說他們都是久久不見的親友們,可以馬上拍馬上洗大家都很開心。也因此在宴客到一半時國賓當天的負責人就有來跟我們通知說張數快用完了,詢問我們是不是要加一些,額外再增加的話一張是50元,最後我們有再加上一些讓剩下還沒拍完的朋友都能拍一拍,我們自己也玩了幾張,真是挺好玩的,我還蠻滿意,算是有加分的項目。

另外其實包套也是有送婚紗MV或進場MV、抽捧花MV之類的影片一支,不過因為我們在巴里島的婚禮已經有婚禮MV,婚紗的話我依然不喜歡他們套裝那種甜美夢幻風的剪輯,也不用進場MV或是抽捧花活動,所以就直接放棄這個贈品了。

最後,在國賓辦還有個好處,就是他們有贈送一晚住宿,房間當天可以使用到婚禮結束,我自己還蠻喜歡這點的,早上早早起床吃個好吃早餐,然後能在房間化妝真的還蠻輕鬆,只是後來探房的朋友絡繹不絕到我總覺得是新娘房房號有在一樓輪播還是怎樣(並沒有!),大家都不會期待一下新娘的造型嗎!!!為什麼要這麼急呢~~~不過還好房間還算大,採光也好,最後在房間也拍了不少照XDDD

主持:福客流行樂團

找樂團來表演這事是很早就決定了的,雖然我自己參加過的婚禮不多,但老實講我真的不喜歡在底下把酒言歡時還得隨時注意要被臺上cue人或是玩小活動,能夠安心吃飯對我來說是件很重要的事,所以很早以前我就決定要閃開讓專業的來。福客的團長是小富,從頭到尾我都是和他接洽,婚宴前我只和他見過一次面來討論,後來我就整個很懶惰,一直到婚禮前兩三天才跟他說我們一進二進要用的音樂,還有MV輪播時想放什麼。然後挑了幾首我自己想聽的歌,其他就全部交給他們,反正和小富洽談時就能夠感受到他經驗老到,再加上他又能夠馬上抓到我想要呈現的婚禮感覺,所以我十分信任他,不過沒想到我只有換一套禮服還是忙的要死,自己挑的歌很多都沒聽到orz

一進:Nickelback – Never Gonna Be Alone      二進:Jason Mraz & Colbie Caillat – Lucky

當天我很忙所以只有聽到前面幾首,唱的確實不錯,小富主持也是相當穩當,大致上除了進場外,其他時間就都是他們的表演時間。我自己沒什麼聽到,不過倒是朋友們在結束後有陸續向我詢問他們的資訊,所以我想應該真的是表現相當出色吧,有需要婚禮樂團的人可以考慮,他們有出團可以選三人團或四人團,可以看自己預算而訂。

整體來說當天真的是個蠻符合當初我們所期待的溫馨快樂的婚禮,婚禮中還能時不時聽到新娘的大笑聲不絕於耳這樣 囧。不過連長輩也覺得辦得很好,所以我想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都值得我好好推薦,就提供這些資訊給大家參考囉~

婚攝因為目前照片還沒出來,就等他照片出來再看要怎麼寫XDDD,至於新秘…我想這篇篇幅已經太長了,就留待下篇吧!

2 thoughts on “台北國賓樓外樓宴客

Leave a Reply

